大膜王子绫

【原创】home,sweet home 01(赛博朋克,克苏鲁,惊悚悬疑)

突然的脑洞短篇,赛博朋克克苏鲁,赛博朋克少,克苏鲁多,第一人称注意,翻译腔注意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克里斯汀,亲爱的。” 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甜美的女声。

 

“什么事?玛蒂娜?” 我立马回答她,并把手机夹在肩膀与耳朵之间,拉开了手中罐装咖啡的拉环。

 

“你……你现在有事吗?” 玛蒂娜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犹豫。

 

“我在巡逻,没有要紧事。”

 

“我,我找到愿意租给我房子的房东了,约好了今天下午看房子,不过他们在城南……”

 

“城南?” 我有些惊讶,“上帝啊,你为什么会想到去城南。”

 

“我也不想住在城南,但是我没有选择,我的工资无法支付城北的房租。” 玛蒂娜的声音有些无奈。

 

“你是想让我陪你去看房子?”我喝了一口咖啡,问道。

 

“是的,你能陪我去吗?我是说,如果你有时间的话。” 

 

“你等等……” 我摸了摸手腕上的手表,一道蓝色的光线从眼前掠过,休眠的系统被唤醒,隐形眼镜里投射出今天的日程表,我确认了一下今日的行程,回答道:

 

“可以,我四点之前都有空,需要我来接你吗?”

 

“那真是再好不过了,你一点钟过来接我行吗?” 玛蒂娜十分开心。

 

“当然可以,回见。” 

 

“回见,亲爱的。” 玛蒂娜结束了通话。

 

我把私人手机收进了制服口袋,把咖啡一饮而尽,把易拉罐往远处的垃圾箱一掷,它在入口处打了几个圈,掉了进去。

 

松了松领带,我坐在摩托车上,眺望着河对岸的城市南面,那里的房屋是世纪初建成的,低矮又陈旧,房屋与房屋之间就隔着一扇窗户的距离,屋顶的电线牵牵连连,打开的窗户上晾着五颜六色的衣物。巷子的阴影中坐着几个身影,那是因为滥用药物而失去劳动能力的年轻人,他们裹着破烂的毯子,面前摆着一个纸杯,用充满血丝的眼睛贪婪地盯着过往的行人,伸着手向他们乞讨着。可是那些行人生活也没有比他们好到哪里去,看都不看他们一眼就

冷漠地走开了。

 

河的对岸,也就是我这边,高楼林立,五光十色,街上干净整洁,各种豪华轿车在高架桥上穿梭,人们都穿着笔挺的西装,昂贵的礼服出入各种晚宴沙龙,一次聚会的花销甚至能买下南边的整个街区。

河岸被高高的电网围住,远处沟通城南北的唯一通道的桥上也设有关卡,还有一些机器人在巡逻。

 

政府不允许城南的居民在没有允许的情况下进入城北,城南是混乱,谋杀,毒品的代言词,那里的人大部分是世纪初因为战争而被安置的难民,他们的到来让这个本来就有些复杂的城市更加混乱了。在政府的支持下,城市被一分为二,有钱的被留在城北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,贫穷的被赶去城南,在狭小的巷子里眺望着这边的高楼。

 

城北的面积只有城南的四分之一,房租也是贵得吓人,玛蒂娜今年八月份研究生毕业,刚刚找到工作的她很难支付高昂的租金,所以不得不住到城南来。其实像她这样的人并不少见,他们每天早上要很早起来,穿过连接南北的桥梁,来到城北上班。

 

我站在河边观望了一会儿,跨上摩托车,往玛蒂娜的学校去了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

我来到大学门口,时间正好一点钟,穿着一件驼色大衣的玛蒂娜已经等候多时了。

 

我把摩托车停好,走向玛蒂娜,在她圆润的脸颊上吻了一下,她比我矮一些,亲吻落在了我的下颌。

 

“能见到你真好!” 玛蒂娜碧蓝色的眼睛里流露出欣喜。“说真的,除了你我还真的想不到其他人。”

 

“你住到城南真的不要紧吗?你找不到地方住,可以来我家和我一起住啊?”我还想

 

“还是不要了,你和文森特一起住,我怎么能打扰呢?” 

 

“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,我们不会介意的,还是不要去城南了,就算是我也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。”

 

“你不用担心。”玛蒂娜微笑道,“那里环境很好,我简直不敢相信,那里居然是城南!”

 

“真的吗?你在哪里找到房子的?” 我有些狐疑。

 

“一个租房网站,我本来是在moving上找房子来着,可那里实在是找不到我想要的,合租的也不回我的邮件,本来我都要放弃了。”玛蒂娜理理红色的长发。“可是我的邮箱里突然出现了一封邮件,说是有我需要的房子,还给了个链接,就是这样了。”

 

“这听起来很奇怪,是什么网站呢?” 

 

“网站名字叫做‘sweet home’ 我查过了,是个正常的房屋中介公司,他们给我看了房间的图片,还帮我联系好了房东,态度也非常好,所以我才来找你的。”

 

“sweet home? 可是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啊?”

 

“就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,我们先去看看吧,我相信你,你帮我拿主意,如果不行我就再换吧。”

 

“那好吧。” 我递给玛蒂娜一个头盔,玛蒂娜轻车熟路地戴上,跨上了我的后座。

 

摩托车发动机轰鸣着,载着我和玛蒂娜往河边飞驰而去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欢迎来到城南,林警官,路易斯小姐。” 

 

桥上的机器人检查了我和玛蒂娜的证件,打开了桥上的铁门。跨过这道铁门之后,空气都仿佛都染上了一股焦糊的味道,摩托车在狭小的街道里穿行,人们纷纷从房门里走出来,他们看着摩托车上的警徽,眼睛里有羡慕,有恐惧,还有些不甘心的仇恨。

 

地图向导的红色箭头清晰地出现在眼前,我跟随着箭头在老旧的建筑物中穿梭,半个小时之后,我们停在了一座砖红色的教堂前。

 

我有些意外,回头看向玛蒂娜,她好像也很惊讶。我们两个面面相觑,看看对方,又看看教堂红色的尖顶。

 

“赞美我天上的父,您终于来了,路易斯小姐。” 正在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,教堂的侧门里走出了一位胖胖的修女,她握着胸前的十字架,绿色的眼里充满了慈爱。

 

“您是?” 玛蒂娜有些迟疑。

 

“我是玛莲娜修女,我在祈祷时听见了天父的呼唤,他让我出来迎接我们今天的客人。”玛莲娜修女热情洋溢地做着自我介绍,她放下一只手,

 

“可是,我是来租房子的。” 

 

“我们知道,我们教会正是为您提供房源的房东,先进来吧,林警官也一起来吧,先喝杯茶,我再带你们去看房子。” 玛莲娜修女像是在和一位熟悉的友人打招呼。

 

“您也认识我?” 我皱起眉头。

 

“是的,林警官,天父他都告诉我了,吩咐我接待你们,您不用拘束,教堂的门永远为所有人敞开,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。就算是到了这种地方,神还是会庇佑他的子民,为迷途的羔羊们指引前进的方向。”玛莲娜回答我,伸手在胸口画了个十字。

 

这真是太奇怪了,她能够认出玛蒂娜我并不觉得奇怪,也许是那个中介公司透露的,但是能认出我来就不太对劲了。当然,我是个无神论者,并不相信所谓的什么“天父”,那些有神论者总是搞一些所谓的“神迹”来吸引信徒,他们号称通过“神”的力量来感应“子民”,实际上却是通过观察这个人的社交媒体来收集情报,让人们以为他们真的有神力。所以,我被认出来只有两种可能:第一,玛蒂娜在她的社交媒体上透露了要来找我一起看房的信息,第二,我的私人电话被监听了。

 

我更偏向于第一种可能,毕竟监听警察的手机除了警局的高层之外,其他人基本是做不到的,一个房屋中介公司为了租房子还监听警察手机,这实在有些夸张了。不过一个房东为了了解租户肯花这么大的心思也实属不易了。

 

我们跟着玛莲娜修女走进了教堂,和朴素的外表不一样,教堂里装饰华丽,阳光从右手边的彩色玻璃中透进来,那些描绘在彩色玻璃上的圣母圣子天使,在宽阔的走廊上投下斑斓的影子,缤纷的光影在地上汇聚,交织成了一副奇怪的图案。我觉得很有趣,细细观察了一阵,那影子看起来像是人鱼,不过这只“人鱼”和故事里的“人鱼”不太一样,这个“人鱼”上半身是鱼,下半身是人,旁边好像还有一些……

 

“请到这里来。” 玛莲娜修女打断了我的观察,我抬头一看,她和玛蒂娜已经往前走了很远了,我没有继续看地上的图画,大步跟上她们的步伐。

 

我们跟着修女穿过了走廊,来到了中厅,中厅里空无一人,修女领着我们来到长椅上坐下。

 

“两位请稍等。”修女欠了欠身,走入了右侧的一个小门。

 

偌大的中厅只剩下了我和玛蒂娜,我打量着这间教堂的中庭,高高的穹顶上画着复杂细密的花纹,因为距离太远,我看不太清楚。也许是警察的职业习惯,我几乎是本能地利用隐形眼镜中的放大功能去观察。在视野变得足够清晰之后,我发现那些细密的东西根本就不是花纹,反而像是文字。我并不能辨认出这些文字,链接网络试图查询也毫无结果,这大大地激发了我的好奇心,我眨眨眼睛,拍下了这些文字。

 

教堂里安静地可怕,一些灰尘在阳光里尽情地舞蹈着。台上正在受难的耶稣看上去有些奇怪,他的胡子好像异常茂盛,长长的胡须纠缠在一起,好像章鱼的触手一样。

 

我看着那座耶稣的雕像,除了他的胡子,我还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,苦苦思索却总是没法把本该连结的锁链扣在一起,差点什么,还差点什么。

 

“打扰了。”玛莲娜修女从侧门出来,她手里拖着一个茶盘,上面放着两杯热气腾腾的花茶,还有几块烤得色泽金黄的小饼干。她的身后跟着一个头发花白,戴着眼镜,慈祥和蔼的男人。

 

“请喝茶。” 修女把茶放在了我们面前,又向我们介绍道:“这位是亚历山大神父,一会儿将由他带领二位去参观我们的房间。”




PS:这篇文章大概有三四章左右,灵感来自一个噩梦,梦醒了我把它记下来了,然后做了一些艺术加工,因为一开始文章是用英文写的,还有背景设定的关系,所以会有翻译腔。
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