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膜王子绫

【原创】Alice Wong 04(克苏鲁,赛博朋克,惊悚悬疑)

医院的位置很偏僻,已经不在市内了,我看着资料上的图片,与其说是个医院,不如说这是个度假山庄。可这优雅的环境设施并没有让我的心情放松下来。

 
 

这是一家私立医院,它能违背规定消去住院者的资料,足以证明它里面一定有什么猫腻,贸然前去找这个并不存在的病人,一定会引起怀疑的。

 
 

“怎么办呢?” 我盯着屏幕,脑子飞速地转动着。

 
 

或许……偷偷潜入。

 
 

我被自己这个大胆的想法吓了一跳,但仔细想想,这未尝不是一个好的方法,毕竟在训练营里面,我的潜入是所有科目里分数最高的了。

 
 

既然决定了潜入,那就要做好前期准备,我动用手上的资源开始调查整个医院的布局设施,包括安保人员的值班表,摄像头的位置等等。

 
 

可是就如同那个站长一样,这个医院除了一些简单的布局和员工介绍之外,再找不到任何多余的情报了。

 
 

冷汗从我的背上流下,这是我出道到现在以来,第一次那么无力,让我们引以为傲的情报网络在一家小小的医院面前竟然成为了摆设。

 
 

“你还好吗?” 一罐咖啡摆在了我面前,回过头,看见了理查德那双充满担忧的蓝色眼睛。

 
 

“我还好。” 我虽然这么说着,可声音中的疲惫还是将我出卖了。

 
 

“我看你坐在这一上午,好像很困惑,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吗?我可以帮忙的。”

 
 

“谢谢你。” 我拿起那罐咖啡,它冰冰凉的,可能刚从冰箱里拿出来,我把它敷到眼睛上,冰凉的触感让发胀的双眼暂时得到了缓解.

 
 

“我在找资料。” 我深吸一口气,回答道。“可好像哪里都找不到的样子。”

 
 

“我看看。” 理查德俯下身子,“医院?这家医院有什么新闻吗?” 

 
 

“嗯,我是在调查失踪案是在网络上看到的信息,说这个医院可能有违法交易,我怀疑它和失踪案有关系。” 我面不改色地撒谎道。“可关于它的信息却少得可怜,可以说基本上没有,我本来想直接去采访,不过看这架势,肯定不是什么善茬,得走特殊渠道。”

 
 

理查德浏览着页面上医院的介绍,忽然笑了。

 
 

“这个不难,雪瑞肯定可以搞定的,到发新闻的时候把她名字加上就行了。”

 
 

雪瑞是一名来自中国香港的记者,她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搞到情报,也不知道用的是什么方法,她一个记者,比我们这些间谍渠道还多。

 
 

“真的可以吗。” 我有些犹豫,毕竟这是个秘密行动。

 
 

“当然可以,我保证。”理查德看上去很严肃,“不过这听上去很危险,我和你一同前去。”

 
 

“不,不用了。”我下意识拒绝,又立即反应过来。“我是说,我不能把你带入危险之中。”

 
 

“我们是搭档,当然要共同进退。”

 
 

“可是……”

 
 

“你不要推辞了。”理查德很是坚定,“我和你一起去,我先去找雪瑞,等情报到手了我就来找你。”

 
 

他没有给我留下反驳的机会,转身离开了办公室。

 
 

真是棘手,如果他跟着我,我的行动将很受限制,一定要找个借口把他支开。

 
 

“我这边有些麻烦。”我心烦意乱,给莉莉发了一条信息。“这个医院有些问题,贸然前去必定是什么都查不出来的,我可能要费点时间,明天再联系。”

 
 

在等待的时间段里,我又一次打开了神秘学爱好者的网站。找出了站长的ID,点进去之后,这个账号发布的所有文章全都呈现在我的眼前,最新的一篇发布于三年前。

 
 

我希望更加了解这个神秘的站长,可苦于没有其他的途径,只能来到网站上阅读他写的文章。

 
 

我在古老的图书馆中找到了一些关于这类事情的记载,这几年,我认知中所构建的世界随着探索而逐渐崩塌。

 
 

文章以这样的句子开头,让我有些云里雾里,但又让我无比好奇,便接着往下阅读。

 
 

事实上,因为家庭的缘故,我所看到的世界远比普通人广袤得多,可是直到最近我才明白,我不过是一个在孤岛上眺望远方大陆的可怜虫罢了。

 
 

最近,我的精神一直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中,为每时每刻涌入脑海中的新鲜事物而活跃躁动。我尤其渴望进入梦境,那些每天相似却又不同的梦境,如果不是因为还有事情没做完,我恨不能永远沉睡下去。

 
 

那些梦境神秘又瑰丽,我每夜都会进入其中,深陷在里却又仿佛置身之外。这种感觉很奇妙,我无处不在,但又无法作用于任何事物。在每次醒来时,我都能清晰地记得那片深紫色的天空,是夜空吗?我想是的,因为我看见了繁星闪烁,明亮的,黯淡的,布满了整个苍穹。

 
 

越是接近地平线的地方就越明亮,天空与大地的交界处甚至是刺眼的白色,那也正是我视野中光线的来源。远处的天空中有时会有阴影飘过,那不是云朵,是气体,是尘埃。它们从地平线上飘过来,到了漆黑的苍穹顶部,化为了发光的气团。

 
 

我听见附近耸立的山上传来一阵阵缥缈的旋律,轻柔舒缓,我从没听过如此优美的旋律,它不像是我听过的任何一种乐器发出的。它被温柔的夜风吹到我的面前,我仔细去听,里面好像夹杂着低低的吟唱,也是我未曾听过的语言。

 
 

我想要记住这段美妙旋律,于是跟随着节奏哼唱起来,当第一个音符脱口而出时,我忽然懂得了吟唱的语言,明白了它的意思。我好像生来就会唱这首歌,身体也随之舞动起来,我完全沉浸在旋律之中,忘记了所有烦恼。我大笑着,大叫着,在这旋律中达到了精神的顶峰。

 
 

可当我睁开眼睛时,那段旋律便向烟尘一样在空气中消散了,我回忆不起来旋律里的一个音符,一个词语,隐约记得好像是在歌颂某个伟大的神明,祂的神秘,祂的伟大,祂无法用语言形容,用画面描述,这也是我无法将旋律带出梦境的原因。

 
 

在日光照耀世界之时,我将梦中世界的旋律遗忘,但当夜晚来临之时,那旋律又在我的脑海中复苏,我再次在那紫色的苍穹下舞蹈,直至下一个天明。

 
 

这段短短的文字,向我传达出了一个完整的画面,我仿佛看见了一个疯狂的男人在紫色的夜空下舞蹈。我很难准确地描述出我的感受,这些文字看上去很疯狂,很奇妙。它们就像是现代艺术博物馆里的画作,颜色华丽,线条杂乱。那些画作无法被解释,却又和谐震撼。参观者为它们趋之若鹜,还有些人一定要为它们加上一个解释,然后惹出一身笑话。

 
 

接下来的文章看起来更像是一篇篇小说,不得不说,站长的文笔还挺不错,文章的情节也是跌宕起伏。我读得津津有味,心里想还想这个站长疯掉真是太可惜了,不然肯定能成为一个小有名气的作家。

 
 

通过这些文字,站长的形象也在我脑海里渐渐清晰起来,我仿佛看见了一名阴郁的亚洲男人,把自己关在一个逼仄的,光线昏暗的空间里,面对着电脑屏幕,疯狂地敲击着键盘,在网页上留下一段段文字。

 
 

有些文章的内容实在是匪夷所思,我更偏向于这是站长在受到什么精神冲击之后出现的幻觉,可文章逻辑清晰,流程顺畅,不像是精神错乱的人会说出来的话。

 
 

这让我更加怀疑站长被送入精神病医院的原因,难道是他知道了什么秘密被囚禁起来了?或者是…… 

 
 

为了保护他?

 
 

“海伦小姐。”理查德终于风风火火地从门外跑回来,“雪瑞答应了,她说明天早上应该能搞定。”

 
 

“明天?”我看上去并不为这个好消息感到高兴,“这么久吗?我还以为今天晚上能去呢。”

 
 

“明天早上已经很快了。”理查德安慰道,“你也不要太着急,我们先做好准备。”

 
 

“好吧。”我也无可奈何,看来和莉莉的约定又要往后推了

 
 

“那好吧,小姐。”理查德在我面前坐下,“作为你的搭档,又帮你找到了需要的情报,我是否有权力知道整个事情的经过呢?”

 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