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膜王子绫

【原创】Alice Wong 05(克苏鲁,惊悚悬疑)

鸽了很久的文,修改后的版本重新发一遍。

上一章

第一章

第一个故事



看着理查德的脸,心中突然有了个主意。我思考了一下,组织起语言,说起了事情的经过,但把一些关键部分隐去了。

 

“所以我想用些‘特殊’方法,”

 

“你说的很有道理。” 理查德点头,“作为搭档,我认为我有帮忙的义务。不过具体怎么做你想好了吗?”

 

“是的,其实方法很简单,明天就能行动,到时候我们就这样……”

 

第二天下午,我和理查德驱车前往医院,让我们意外的是,这家疗养院所在的小镇居然和我们第一次调查的那个小镇离得很近,这不得不让我产生了一些联想。

 

根据雪瑞发来的资料,这家医院原来是个教堂,但因为地理环境的因素,小镇上的人几乎都选择搬去格拉斯哥或者爱丁堡。原来的教堂也渐渐没人去了,后来干脆翻修,改成了一家疗养院,由于环境优雅服务齐全,收费也是水涨船高,成了很多有钱人的选择,。

 

汽车出发时设定好了自动驾驶模式,我与理查德都把注意力集中在手里的资料上。莉莉昨天晚上没有回来,也没有回复我的信息,这让我感觉有些不安。我试图联系她,但通讯状况依旧是无法连接的状态。

 

苏格兰的冬日的白天十分短暂,尽管才下午四点多钟,可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了。汽车自己打开了远光车灯,在公路上平稳地行驶着,导航显示大概还有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目的地了。

 

我把座位调整靠直,打算将手中的电脑收起来。我抬头看向前方的公路,一阵白色的雾气从两侧的森林中弥漫开来,渐渐将公路包裹。轿车的远光灯在这浓雾中好像失去了作用,仅仅能照亮我们眼前这一小块地方。

 

“理查德,要不要调成半自动模式……啊?!”

 

“砰!”

 

我话还没有说完,巨大的力量差点让我一头撞上挡风玻璃,安全带勒得我肩膀生疼。安全气囊从各个角落里弹出,护住了我的身体。

 

“理查德?理查德!”我连忙呼喊理查德,想确认他的安全。

 

“我没事!”他的声音从安全气囊下闷闷地传出来。

 

轿车开始发出刺耳的报警声,我先是解开了安全带,然后在气囊的缝隙中努力寻找着车门把手,理查德那边也传出了同样的动静。

 

“砰!”我终于找到了门把手,好在车门没有变形,我稍微费了些力气就把车门顺利拉开了。

但理查德就没有那么幸运,他坐在有方向盘的一侧,人被紧紧地卡在车里。

 

巨大的冲击让我头昏眼花,我几乎是连滚带爬地来到了另一侧车门前。和理查德一起用力拉开车门,安全气囊捂住了他的面部,让他呼吸困难,脸憋得通红。

 

我抓住他的手,用脚顶住车头,深吸一口气把他从车里“拔”了出来。

“呼,呼。”得到解放的理查德立刻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,“靴谢,海……海伦小姐,你的力气可真不小啊!”

 

“现在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,你还好吧,有受伤吗?”我扶起理查德,让他倚靠在不停尖叫的轿车边休息。

 

“我还好,你呢?”理查德虽然嘴上说着还好,可是脸色并不太好。

 

“我没事,就擦破了一点皮。”

 

缓了一阵,我们终于有了观察周围的能力,抬头四处张望。

 

目光所及之处,除了我们所在的这台车附近,什么都看不清。周围都是白色的浓雾,我们仿佛掉进了牛奶里!

 

理查德蹲下检查车子,车头的部分几乎完全撞变形了。在离车头三英尺地方倒着一根巨大的树干。

 

“奇怪了。”理查德皱起眉头。“这附近有这么大的树吗?为什么车的感应器没有感应到呢?是因为浓雾影响了吗?”

 

“我不清楚。”我摇摇头,“这附近我也是第一次来。”

 

“现在我们最好不要动,等车载系统自己联络上警察,让他们来处理。”理查德直起身来,脸上的表情有些扭曲。

 

今天的计划算是泡汤了,不过眼下也顾不得这些,脱困才是最主要的事。

 

“对不起,无法连接到网络。”

 

就在我们等待的时候,轿车的车载系统突然冒出了这样一句语音提示。我下意识地打了一个冷战,尖叫的铃声也在这句提示后渐渐微弱消失,四周陷入了一片寂静。

 

巨大的惶恐涌上我的心头,我和理查德不约而同地在身上翻找手机,可惜我们的手机在刚才的车祸中不知所踪,只有我手腕上的电子手表还算完好的“存活”了下来。

 

“对不起,无法连接到网络。”我试图用手表联络外界,可惜得到了同样的答案。

 

“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我有些慌乱地看向理查德。

 

“总之先把路障标识摆出来吧!”理查德看上去还比较镇定,这个时候还记得要遵守交通规则。

 

我们从后备箱的杂物里把标识翻找出来,刚刚支起架子,汽车的远光灯突然闪烁了几下,毫无征兆地熄灭了。

 

“哦不!”

 

我们先是失去了信号,接着又失去了唯一的光源。一阵寒冷的风把公路两旁的树吹得沙沙作响,可却没有一点把雾气吹散的意思。

 

“真是太奇怪了。”

 

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地反常,我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情况。我在凌冽的寒风中出了一身汗,思想激烈地缠斗着。我是在这里等着过路的车辆搭救?还是赶紧离开这里?

 

“海伦。”理查德走过来,安抚地拍拍我的肩膀。“你的手表电量还够吗?可以照明吗?”

 

“啊……可以的。”我吓了一跳,但随即反应过来回答道。

 

“很好,这里很奇怪,我们不能待在这儿。”理查德深吸一口气,“我认为我们还是沿原路走回去比较好,我记得前面两三公里是有小镇,我们走到那里去求援吧!”

 

“你说的对。”我同意了他的想法,直觉告诉我,如果我们不赶快离开,将有很危险的事情发生。

 

我们互相搀扶着往回走,浓雾始终如影随形。我们呼吸着寒冷的空气,在黑暗中看不到尽头。我听见我和理查德越来越快的心跳,还有愈发沉重的呼吸。我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,在浓雾之中窥视着我们。

 

跟着手表射出的微弱光线麻木地前进着,不知过了多久,身后忽然传来一阵发动机的引擎声。一束光线穿透了浓雾,照在了我们身上。

 

我心中涌起一阵狂喜,像是流落荒岛的人看见了过往的船只。我们停下来,拼命挥舞着双手,大声叫喊着,希望司机能够注意到我们。

 

那辆车的远光灯闪了几下,然后缓缓停在了我们身边。

 

“怎么了?伙计们?”车窗摇了下来,露出了一张年轻男性的脸。

 

“我们出了车祸,需要帮助。”我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 

“那真是太糟糕了!没有受伤吧?”他一副关切的神色。

 

“我们还好,我的手臂可能骨折了,可以帮我们先报警吗?”理查德喘着粗气。

 

“这里好像没有信号。”男子看了一眼车载系统的屏幕。“你的伤要紧,先上车,我送你们去小镇的医院,再想办法通知警察!”

 

“真是感激不尽!”

 

我扶着理查德上了男人的汽车,车里温暖的空调让我紧绷的神经稍稍放松下来。

 

“叮咚”

 

就在我坐下的那一瞬间,我的手表发出一声提示音,显示有新的信息。我低头看去,那条信息居然来自莉莉。

 

“不要去找爱丽丝·王” 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