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膜王子绫

【明日方舟】深海梦魇 03 (正剧向,赫默视角)

塞雷娅出场,


飞机上的激情赶稿。








梦里,赫默来到了一片幽暗的海底之中,四周伫立着高耸的石柱,绿色的火焰从石柱底下冒出。宽阔的空间里回响着深沉的低吟,仿佛是太古的神灵在下达圣谕。祂说着祂的名字,说着这个地方的名字。

 

赫默从未见过海洋,甚至对海洋毫无概念,但此刻的感觉是那么清晰,她分明就在海底。

 

远处被昏暗的光线照亮,巨大的触手在黑暗里蠢蠢欲动。赫默向前走着,原本模糊的视野渐渐清晰起来。

 

她看见那些石柱上雕刻着繁复的花纹,有些看上去则像是文字,明明只是雕刻,可看上去仿佛有生命一般,它们跟随着海水的波纹疯狂地扭动,它们成为画面,成为声音钻入赫默的大脑。

 

“伟大的神灵啊,请接受我们的祭品吧!” 有人在祈祷,接着,嗡嗡的祈祷声从四面八方传来。赫默回头,不知什么时候,石柱旁边站满了人,他们穿着黑色的袍子,面向中心。

 

赫默这才明白过来,这些石柱围城的地方是一个祭台,为了给神提供祭品的地方。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 凄厉的嚎叫从祭台的中央传来,白发的少女被绳索绑在柱子上,表情扭曲,仿佛承受着极大的痛苦。

 

一股光芒从她的头顶笼罩下来,神来了,祂降临了。

 

一股强大的吸力忽然拖着赫默往上走,赫默想要挣扎却无济于事,她离祭台越来越远,直直向海平面飞去。

 

“幽灵鲨,幽灵鲨!” 她在离开的时候,看清了白发少女的脸庞,她大声呼喊着她的名字,希望能得到回应。

 

“赫默医生,赫默医生!” 

 

有人在轻轻地摇晃自己,赫默猛然睁开双眼,天花板上的电灯刺得她眼睛一痛。

 

“赫默医生,你还好吗?” 温柔的声音从左边传来,夜莺的脸出现在赫默的视野里,她正握着法杖,上面的小灯散发着幽幽的蓝色光芒,一股股治愈的能量从上面散发出来,让赫默狂跳的心脏逐渐安定。

 

“是做噩梦了吗?喝点水缓缓吧。”又有人伸手递了一杯水过来。

 

“谢谢你,闪灵。”赫默向温和的黑色恶魔道谢,接过了水杯,一饮而尽。

 

两位卡萨兹医疗干员是赫默的室友,她们技艺高超,善解人意,用于治疗的方法也总是让赫默无法理解,夜莺自己说不清楚,而闪灵不愿意说。

 

“我和丽兹回来的时候看见你在床上挣扎,想要醒来却醒不来的样子,就把你叫醒了。”闪灵在赫默旁边坐下,递给她一条毛巾。“是最近压力太大了么?”

 

 “只是做了个噩梦,不要紧的。”赫默的后背都湿透了,她用毛巾擦着脸,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。“谢谢你们。”

 

“不客气的。”闪灵回答,“如果太累了可以和博士说,让他给你调休,我们可以帮忙顶班。”

 

夜莺也在旁边点头附和,尽管赫默已经醒了,夜莺也没有停止治疗。

 

“没关系的。” 赫默谢绝了闪灵的好意,她不能停止工作,她必须尽快找到治疗的办法,·为了伊芙利特,也为了她自己,也为了……

 

“快要上晚班了吧。” 赫默看看时间,“我去准备一下。”

 

“真的不要紧么?” 夜莺还是很担心,“赫默医生,我觉得……我觉得,这种感觉很熟悉,我好像,在哪里感受过……”

 

“什么感觉?”赫默被夜莺这句话弄糊涂了。

 

“我不知道,我也说不清楚。”夜莺摇头,“赫默医生,您是不是最近接触了什么东西?”

“没有吧。”赫默想了一会儿,自己除了治疗感染者,照顾伊芙利特,偶尔上上战场,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活动了。

 

“那还是请您注意一些,有什么问题请马上来找我。”

 

“谢谢你,丽兹。”赫默心中很是温暖,“我会的,我自己也是医生,有什么问题一定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的。”

 

去往医疗室的路上,赫默一直在回想那个梦,奇怪的是,在梦里如此清晰的场景,醒来之后却变得模糊起来,她甚至连那个白发少女是谁都想不起来了。

 

“她是谁?我见过的,我一定见过的。”

 

她不知不觉走到幽灵鲨的病房前,被深海色和伊芙利特擦过的墙壁恢复了原样。安静的走廊上只有赫默一个人,幽灵鲨好像睡死了一般,一点点动静都没有。

 

这寂静让赫默烦躁不安,想要逃离。她不想再在这里呆下去,快步远离了幽灵鲨的病房。她的思绪被梦境和莫名的不安牵引着,以至于对面来人了也没有发现。

 

“诶呦!”赫默一头撞上了对面的人,差点摔倒,幸亏那人反应快,一把抓住了赫默,才没有让她与大地亲密接触。

 

“谢谢!”赫默站稳之后连忙向对方道谢。

 

“不用谢。”那人回答,声音是那样熟悉。

 

赫默抬起头,不禁愣住了,对方也是一样,两个人面面相觑了好久,没有人先开口说话。

 

赫默幻想过无数次重逢的场景,也想好了要说什么,可当她真的看见她时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过往的种种事情在她眼前浮现。

 

明明离开了,为什么……

 

她知道塞雷娅也来罗德岛了,她其实一直观察着她的活动范围,避免和她见面,也不让伊芙利特去见她。

 

“赫默医生,你也在啊!” 塞雷娅的身后,博士信步走来,和赫默打着招呼。“我还是不放心幽灵鲨,所以带着塞雷娅医生一起来看看,没想到你也在,真巧啊!”

 

“博士,我手上的病人我自然会负责的,不需要别人来插手!”赫默生硬地说着

 

“别这样,我看幽灵鲨的情况有点特殊,觉得多叫一些经验丰富的人来看看比较妥当一些,况且闪灵和丽兹都说你精神状态不太好,我就给你找了个帮手来。”博士拍着和他差不多高的塞雷娅的肩膀,塞雷娅胸口赫然别着助理的牌子。

 

怎么看都是故意的。

 

比起赫默的反感,塞雷娅并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,她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博士搭在她肩膀上的手,然后又看向赫默。

 

“我会按照博士的要求来帮忙的。”塞雷娅说,“有什么工作可以交……”

 

“不需要!”赫默还没等她说完就马上打断。

 

时隔这么久,两人的第一次对话竟然是这样的。

 

“别闹别扭了,赫默医生。”博士连忙出来打圆场,“去看看吧!”

 

“你们来了啊,博士,赫默医生,塞雷娅医生!”在三人争执间,身后病房的门缓缓打开了,穿戴整齐的幽灵鲨走了出来,她看起来比昨天要好多了,对于三人的到来毫不意外,甚至还准确地喊出了塞雷娅的名字。

 

“我们见过吗?幽灵鲨小姐?你怎么知道我是塞雷娅?”塞雷娅皱起眉头。

 

“那您怎么知道我是幽灵鲨呢?”幽灵鲨没有回答,而是抛出了另外一个问题。

 

“自然是有人和我说起你,我就知道了。”

 

“是啊。” 幽灵鲨走到塞雷娅面前,握住她的手,“我也是听别人说起的。”

 

塞雷娅回头看了眼博士,博士连忙摆手。

 

“不是我啊,别看我。”

 

“很高兴认识你,幽灵鲨小姐。”塞雷娅不动声色地把手从幽灵鲨那里挣开。

 

“啊,博士。”幽灵鲨无视了塞雷娅的问好,走到了博士面前,“在昨晚的梦境里,你有收到那些信息吗?”

 

“信息?什么信息?”博士有些莫名其妙。“我昨天晚上睡得很好啊,根本就没有做梦,啊,我从来都没有睡过这么好,理智一下子多了好几百……”

 

说到这里,博士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,突然收声。

 

“没什么,没什么。”博士摆摆手,“总之我昨天睡得很好,没有做梦。”

 

“没有做梦,不可能,不可能!”博士的话语好像刺激到了幽灵鲨,她死死攥住博士的手腕。“我明明传达到了,你怎么可能没有做梦?你怎么可能没有做梦!”

“可能是因为,影响是仅仅对这个身体的吧,我又不在这里,所以我并没什么反应。”博士又开始说奇怪的话了。

 

“不可能!不可能!”幽灵鲨已经在咆哮了,手上更加用力,“不管你在哪里,信息都会传达到的,祂无处不在,就算你在另一个世界,祂也会找到你!祂也会找到你!”

 

“嘶,有、有话好好说啊幽灵鲨小姐,能不能先把手放开呢。”博士被幽灵鲨握得痛得直抽凉气,几乎要跪在地上了,他低声下气地请求幽灵鲨放手。赫默上一次见博士这么卑微的样子还是向杰西卡借钱的时候。

 

“不可能!不可能!”幽灵鲨并没有收手,而是转而掐住了博士的脖子。

 

“博士!”

“博士!”

 

原本在一旁打算看热闹的两人,吓了一跳,赶紧上去帮忙扯开幽灵鲨。可没想到幽灵鲨的力气这么大,饶是塞雷娅也无法撼动她分毫。

 

博士已经在翻白眼了,幽灵鲨的手指在他的皮肤中越陷越深,仿佛要连骨头一起捏断。

 

“是你!是你!是你得到了信息!” 幽灵鲨突然转头,用血红的双眼紧紧盯着赫默。

 

“原来是你!”幽灵鲨放弃了博士,伸手来掐赫默的脖子。

 

“赫默,让开!”塞雷娅大吼,多年来的搭档经验让赫默对塞雷娅的指示迅速做出反应,她一侧身子,躲开了幽灵鲨的攻击。

 

趁着这个空隙,塞雷娅掏出了她的治疗枪,迅速填装弹匣,对着失控的幽灵鲨开了一枪。

 

麻药在身体里迅速扩散,幽灵鲨脆弱的神经几乎无法抗衡,她呻吟了两声,倒了下去,重重地跌落在旁边的博士身上。

 

博士已经完全失去意识了,塞雷娅与赫默相视一眼,赫默主动开口道:

 

“谢谢你,塞雷娅。”赫默说完,就把头低了下去,她内心很是别扭,不敢再直视塞雷娅的眼睛。

 

“你没事就好。”塞雷娅像是松了口气。

 

赫默看见,塞雷娅的腰间挂着一片棕色羽毛的装饰物,那些想要质问她的话,责备她的心情突然之间烟消云散了。

 

不善于表达情绪的黎博利科研人员,往往会把自己的羽毛送给珍视的人,赫默就送给过两个人,一个是伊芙利特,一个是塞雷娅。

原来她都有好好带着啊。

 

赫默的眼眶有点湿润了,她转过身去,不让塞雷娅看见自己的表情。

 

“把他们抬到诊疗室去吧,我们今天晚上有的忙了。”

 

“好。”塞雷娅点头。

 

在两人看不到的地方,幽灵鲨被麻醉枪击中的后背,悄悄流出了一滴血液。


评论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