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膜王子绫

【原创】Alice Wong 06(克苏鲁,惊悚悬疑)

不要去找爱丽丝·王?这是什么意思?

  一种莫名的恐惧悄悄地爬上了我的脊背,因为我的手表上依旧显示没有信号。但它却在没有信号的情况下收到了信息!

  “先生,谢谢你!”理查德靠在座椅上,神经略略放松下来。

  “不用客气,叫我亚历山大就好。”年轻男人自我介绍道,话语里带着浓浓的美国口音。“你们的车子在哪个位置?”

  “离这里大概一公里左右。”理查德捂着手臂,脸上都是汗水。“我们放置了警示标志,希望能派上用场。”

  “怎么出的事?”年轻男人随口问道。他重新启动了车子,但没有把车交给人工智能,而是自己上阵,小心翼翼地驾驶着。

  “我们撞到了树,有一棵很大的树横在路中间,感应系统好像失灵了。”理查德稍微往前坐了坐。

  “那真是太不幸了!”自称亚历山大的男人微微侧过脸,露出哀伤的表情。

  “不幸中的……”

  “等一下。”我听出了对话里的问题,打断了理查德。“我记得这附近就只有这一条路,而那根树几乎横梗了整个公路,你怎么开车过来的?”

  “!”理查德也明白了,他瞪大了双眼,看看我,又看看亚历山大。

  “呵呵……”亚历山大没有回复,而是把头转了回去。“你们看,雾散了。”

  果然,白色的雾气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,昏黄的光线也在车前方出现,一块闪烁着五颜六色光芒的路牌照亮了公路附近的一大片树林。

  “欢迎来到S镇”

  这个小镇!这个小镇是我们第一次调查爱丽丝·王来的那个小镇!

  我和理查德面面相觑,呼吸都不由得沉重起来,我甚至在考虑要不要跳车。

  “他受伤了,还是先去医院处理一下比较好。”亚历山大声音里带着笑意。“不用紧张,我没有恶意。”

  我不清楚这个自称亚历山大的人到底有什么目的,他的话我并不相信。我甚至想要直接出手制服他,可这不太符合我现在的人设,而且我不太确定自己一定能将他一招制服。

  我们没再发问,沉默地坐着,我和理查德都摒住了呼吸,处于神经紧绷的状态,害怕他对我们做什么不利的事情。

  他一路都没有再开口说话,汽车在小镇的道路上来回穿梭,小镇虽然处处亮着灯,可街上一个行人,一辆车也没有。小镇沉浸在一种诡异的安静中。

  “到咯,下车吧!”和紧张的我们不同,亚历山大十分轻松。他稳稳地停住了车,还贴心地帮我们打开了车门。

  车外寒冷的空气涌了进来,本来很想逃出去的我忽然之间犹豫了。我居然觉得留在车里也许会更加安全。

  亚历山大并没有催促我们,他耐心地等待着,任由冷空气灌进车里。

  “走吧。”还是理查德替我做了决定,我扶起他钻出了车,离开时深深看了驾驶座里的亚历山大一眼。

  “呵呵,祝你们好运。”他轻飘飘地扔下了一句话,启动车子,飞驰而去。 

  这的确是家医院,还是公立的。门头上NHS的标志已经褪色,看上去有些年头。隔着玻璃,值班室里有人影在晃动,可能是值晚班的护士。

  “先把你手的伤处理好了再说吧!”虽然我对那个自称亚历山大的男人十分怀疑,可眼下

  我帮理查德托着他那只断掉的手臂,往值班室的方向走。

  “你好!请问有人在吗?”我扯开嗓子大喊,“这里有人受伤了,我们需要帮助!”

  听见声音,玻璃后活动的人影顿了一下,像是隔着玻璃打量着我们。接着,他离开了窗户,值班室的门发出“吱呀”一声,有两个人从里面走了出来。

  “你好!我们需要帮助!”我凑上前去想要和医护人员交谈,可一股恶臭却扑面而来,让我头昏眼花,差点吐了。

  “呼……”那两个人影以及其扭曲的姿态前进着,喉咙里发出一阵类似于野兽的呼吸。我感觉自己从头到脚都在战栗,拉着理查德往后退。

  他们绝不是什么“医护人员”,尽管他们穿着制服。他们的脸从阴影中慢慢显露出来,我发誓,这一定是我这短暂人生中见过的、最诡异的脸了。

  我一时间觉得自己在做梦,因为它们,我现在称呼那些东西为“它们”,是本不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。

  它们的脸像是得了疾病的犬类,呲着牙,流着涎水。皮肤灰蓝而光滑,如同橡胶一般,紧紧包裹着身上的骨头。它们佝偻着身子,双手长长地垂到地上,尖利的爪子拖出一条清晰的痕迹。它们的眼睛似乎不太好,看不清我们具体的位置,只能耸动着鼻子,探查我们的味道。

  “该死的!”我在心里低声咒骂着那个叫做亚历山大的男人,这个就是他所说的“没恶意”?

  我摒住呼吸,把动作放轻,在尽量不发出声音的情况下往后退。可是我们身上的味道却没有那么好掩盖,两个怪物加快了脚步,往我们这边走来。

  “跑!”理查德突然发力,对我大喊一声。我条件反射般,就跟着他跑了起来。

  两个怪物先是楞了一下,然后仰天发出一声像哭泣一般的尖啸。紧接着,四周也跟着传来这样的尖啸,像是在回应它们。

  跑在我前面的理查德停下,我能清楚地感觉到他身上传来的战栗。黑暗中,一双双鲜红的眼睛亮起,一个又一个身着人类服饰的怪物从黑暗里走出,把我们团团围住。

  “这是!”我感觉自己好像被什么东西扼住了喉咙,这些人的衣服我都见过,就是在那些警方发布的失踪人员的通告上!

  他们的咽喉里发出低低的咆哮声,我斜眼看向旁边的理查德,他一改往日的平静淡定,身体在轻轻的颤抖。

  怪物们拖着长长的手臂,向我们渐渐靠拢,腐烂的气息已经充满了我的鼻腔,猩红的眼睛里都是饥渴的欲望。他们弯下了身子,摆出了准备进攻的姿态。

  “完了!”我心里充满了绝望,我们就要这样交代在这里了,然后成为他们其中一员。

  “海伦小姐,你看那里!”理查德忽然抓住我的手,把我往一个方向拖。

  “啊?!”我处于巨大的惊恐之中,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,脚下一个趔趄差点摔倒。

  “那条小巷,那条小巷没有怪物,我们可以走那里!”

  我转头一看,果然,在两栋楼房的交界处,有一条狭窄的小巷,那里并没有怪物在蹲守,银色的月光洒在地砖上,让那条小巷看上去亮堂堂的。

  “来,跑起来,我们从那里走!”理查德试图鼓励我让我振作起来。

  “好!好!”我连忙答应,使劲迈动因为恐惧而软掉的腿。

  怪物们肌肉已经紧绷到了极限,它们尖啸着扑了过来。理查德看准了时机,一把将我扯过,让本朝我来的几只怪物扑了个空。他拽着我跑得飞快,左躲右闪,竟然毫发无伤地退到了小巷之中。

  求生的本能战胜了恐惧,我从惊惶中恢复过来,开始自己大步迈开腿。巷子里很是曲折,弯弯绕绕不知道通向哪里。但明亮的月光一直在我们头顶上好像指引着我们,逃离那些恶魔的追捕。

  “这边走!”理查德动作比我稍微快些,跑在我的正前方。不得不说他的行动力和判断力都非常强,在这样紧急的情况下居然还能够做出准确的判断。

  我跟着他准备往左面的一个拐角跑,可身后突然伸出一双手,一把捂住我的嘴,将我往黑暗深处拉。

  “唔!”我发出的惊叫被堵在了嘴里,慌乱之中只能伸手乱抓,扯到了理查德的衣领。他也是一惊,想把我往回拉,但是黑暗中那个力气实在太大,把理查德也一起扯了进来。

  “想要活命就别出声!”耳边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,她紧紧捂住我的嘴,严厉地告诫我们。

  身后的怪物追了上来,以极快的速度冲过了我们藏身的地方,它们好像看不见我们似的,浩浩荡荡地冲向前方。

  当最后一只怪物掠过我的面前时,身后的人终于放开了我,从黑暗中走了出来。她面色灰青,表情肃穆,浑身上下脏兮兮的,正是失踪了多天的莉莉!

  “莉莉?!你怎么会在这里?!”我又惊又喜,一把抱住了她。在这种生死关头居然能够遇到熟人,而且是我担心了好几天的莉莉,从某种角度上来说,这真是一件既幸运,又不幸运的事。

  “唉。”莉莉看上去非常又生气又无奈,“我不是告诉你不要来找爱丽丝·王吗?!”

  “已经晚了,我们已经进来了……”我也很无奈,毕竟收到短信的时候我们已经到了小镇门口了。

  “怎么会?我当时查到这个小镇的时候就给你发过短信了,你们什么时候到的?”莉莉看上去非常惊讶。

  “可能就十几分钟之前。”理查德回答道。

  “怎么会?哪有短信发出好几天才收到的?”

  “那我就不清楚了,毕竟不是我收到的短信。”理查德一摊手。

  “现在也不是想这些事情的时候。反正已经进来了,不如想想怎么逃离这里。”我打断两人的争执,眼下这种情况,还是想想那些怪物比较实际。

  “……出不去的。”莉莉摇头,“”我试过了,这个小镇都被封在迷雾之中,不管怎么走都走不出去。”

  “那些居民呢?”我问道,“他们知道小镇里有这么多怪物吗?为什么出不去?

  “这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小镇了……”莉莉喃喃地说。“这里除了我之外,就没有‘人’了。”

  当她说到“人”这个单词的时候,身体突然颤抖了一下,眼神也越发迷离,精神好像放空了一般,许久都没有反应。

  “你还好吗?”理查德把手伸到她眼前晃了晃。

  “啊!对,你们快跟我来!”莉莉一下惊醒过来,像是想起了什么事情,转身走进了月光明亮的小巷中,招呼着我和理查德跟上她。

  我环顾四周,发现我们正深陷在居民区里错综复杂的小巷中。

  “事到如今,我也不好再隐瞒什么了。”莉莉边走边说,步伐没有一点犹豫,对这蜘蛛网一般的道路已是了然于心。“三天之前,我顺着线索查到了这个小镇,便驾车前来调查,在餐厅我遇到了一个自称是来旅游的美国人。”

  “亚历山大?!”我一下子就联想到了那个把我们带进这个鬼地方的“好心人”。

  “对,就是他!”莉莉肯定了我的联想。“当时很奇怪,我在餐厅里吃饭,他因为没有空位置来和我拼桌,这本来很正常,可是我却注意到了他身上很奇怪的地方。”

  “是什么?”

  “当时天气很好,艳阳高照。他的呢子大衣上却沾着雪花,在开着暖气的餐厅里很久都没有融化。”

  “你怎么知道那是雪花,而不是其他什么东西,像是泡沫什么的?”理查德反驳道。

  “……”莉莉回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接着说道:

  “他的围巾上也有一些,放在桌子上的时候我伸手去碰了一下,很确定那就是冰晶。”

  “的确奇怪,先不说外面有没有下雪,光是在室内还不融化这一点就足以让人怀疑了。”

  “在吃完饭后我去调查了一下他的背景,从资料上看,他是一名美国的警察,在曼哈顿的北城上班,他的工作单位听说最近出了点状况,让他不得不休假。”

  “查的这么快吗?你们真的是记者,而不是什么间谍组织吗?”理查德又开始插嘴。

  我和莉莉同时回头深深看了他一眼,但都没搭腔。

  “除此之外,我还去附近居民那里问了一些关于爱丽丝·王的事情,结果非常奇怪,可以说简直令我毛骨悚然。”莉莉说着,裹紧了身上破烂不堪的牛仔衣。

  “爱丽丝·王在她双亲去世之后,一直和哥哥相依为命,可好景不长,她的哥哥不久就因为染上流感不幸去世,小女孩孤苦无依,好在他们一家都是是虔诚的基督徒,女孩被允许住在家里,由教会看顾。”

  说到这里,莉莉顿了顿,像是在组织自己的语言。

  “本来应该很伤心的爱丽丝·王却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,看不出有任何的伤心难过,每天都笑嘻嘻地。一开始居民们还以为是她强颜欢笑,可后来却发现她是真的很开心,甚至和其他孩子兴高采烈地描述父母的车祸和兄长的疾病。更可怕的是在夜晚爱丽丝·王的家里总是会传出一些奇怪的声响,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抓挠木头。小镇居民都认为是爱丽丝·王的哥哥变成幽灵回来找她了。”

  “教会听到了这些传言之后不允许爱丽丝·王继续住在家里,把她接到了由教会管理的孤儿院中,没几天爱丽丝·王就自己跑了出去,之后就有了那起失踪案。同时,大家还发现,爱丽丝·王哥哥的坟墓被人为地破坏了,棺材和尸体都不翼而飞,当地的教会觉得这事件丢人的事,给大家施压,这件事也被隐瞒下来,没有报道。警察们也前去调查过,但都没有搜集到相关的证据,事情也就这样不了了之。”

  “只是这样的话,那为什么要阻止我继续调查呢?”我问道。

  “呼……因为我也收到了警告!”莉莉深吸了一口气,停下了脚步。

  我们终于走出了那拥挤的小巷,来到了一片还算开阔的地方。

  这里虽然还是属于居民区的范围,但一看就与那些拥挤的公寓楼不一样。这里基本上都是独栋带花园的别墅,房子外部的装修也十分精致。

  “这里的时间好像不会流动。”莉莉看着那一排房子,“我到了这里很久,也没有见过天亮起来,而且也不会感到饥饿疲惫。”

  “你收到了什么警告?”比起不会天亮,理查德好像更加关心警告的问题。

  “那天,我在镇上调查的时候,来了个日本女人,自称中岛由纪子。她劝我赶快离开这里,还和我讲述了许多匪夷所思的事情。”莉莉的脚步又开始移动起来,像着其中一栋屋子走去。

  “中岛由纪子?!”

  这个名字我非常熟悉,正是那个外星人爱好网站的副站长!

  “对,就是她!”莉莉好像知道我要说什么,“她说这一切都有神秘力量在操控,问题不是我能够解决的,我一开始并不相信她说的话,还很生气地职责她没有社会良知,后来才知道她所言并非胡说。”

  说道这里,莉莉苦涩地笑了笑,“抱歉,如果我早些相信她说的话,也不会牵扯到你们。”

  “不。”我坚定地摇头,“这本来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,就算陷入危险也是意料中的事,如果因为前方有危险而就此放弃使命,这样就算我活下来也不会感到安心的!”

  “没想到您还有这么高的觉悟啊,海伦小姐!”理查德在一旁感叹,语调听着特别轻浮。我以为他又在调侃我,可我转头一看,他的眼里却充满了真挚的感情。

  “中岛由纪子见劝说不动我,就给了我一些东西,说如果遇到危险可以帮助我。后来我在回家途中遭遇了车祸,来到这个‘小镇’,都是靠着中岛由纪子给的东西才顺利活到现在。”

  “什么东西?”我和理查德同时问道。

  “是符咒,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,我把它们放在了房间里。”

  我们来到了别墅门口,莉莉轻轻一推,虚掩的房门便打开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