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膜王子绫

【明日方舟】深海梦魇 04 (正剧向,赫默视角)

“明明是个女孩子,力气怎么这么大。”博士捂住自己的被掐得发紫的脖子忍不住地咳嗽。

 

就在刚才,赫默都要准备给这个现在看起来生龙活虎的人打一针肾上腺激素了,没想到他却一个翻身自己从床上自己坐起来,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 

“搞得我都掉线了。” 博士又开始说莫名其妙的话。

 

“博士,您还好吧!”赫默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情况,“让我给您检查一下吧,您的脖子看上去并不乐观。”

 

“不用不用。”博士连连摆手,“只是看上去吓人,这具身体无论怎样都不会出大问题的,而且博士我有秘籍,就算把头砍了都能活过来的。”

 

“这……”赫默不知道怎么接话,她感觉每次和博士交谈的时候总是很费力气,明明大家说的都是同样的语言,可她就是听不懂博士在说什么。

 

“博士!”有人敲响了诊疗室的门,听上去很焦急。

 

“博士,我不是说过了吗?不要随便走出办公室,不要随便离开我们的视线吗?您怎么总是不听我的话呢?”

 

是阿米娅,这个罗德岛年轻的领袖看上去焦急又愤怒,她的身后还跟着罗德岛的医疗负责人,凯尔西医生。

 

“博士。”凯尔西医生的表情看上去像是暴风雨前的海面,“请您注意您的言行,我们已经和您‘强调’过很多回了,别忘了您的承诺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。”博士举起双手,看上去很无奈,“我不过就是……就是坐久了,出来走一下而已。”

 

“一下都不行!”阿米娅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,“您有您的职责,您现在很多地方都还不熟练,敌人可不会给您时间去熟悉工作的。”

 

“哎,好了好了,我会好好完成工作的。”博士终于投降了,“毕竟我只是个可怜的工具人。”

 

“那现在就不要在这里躺着了。”凯尔西医生残酷地催促道,“把你桌子上那堆东西处理完。”

 

“哎,我就是个没有尊严的工具人,天呐!”博士嘴里哭天抢地,但身体还是从床上爬起来,和赫默告别。

 

“博士,等一下。”身为今日助手,本该和博士一同离开的塞雷娅打断了他的动作,“幽灵鲨的情况不稳定,而且她极具破坏力,我想留下来观察一下。”

 

“哎呦。”博士听了她的话,摆出了一副“我懂的”的表情,“担心赫默医生就直接和我说嘛,我又不是不批准,把牌子给阿米娅吧。”

 

塞雷娅的脸不可察觉地红了一下,她解下牌子递给阿米娅,然后背过去去看幽灵鲨了。

 

“那我们走了。”博士再一次道别,“有事去办公室找我,阿米娅也在,你们也不用多跑一趟了。”

 

博士他们走后,赫默和塞雷娅都没有说话,而是很默契地做着手上的工作,就像她们当年在莱茵生命的实验室一样。

 

“塞雷娅。”赫默纠结了很久,还是开口说道。“你为什么……”

 

“啊!”一声尖叫把赫默的问题打断,躺在病床上的幽灵鲨醒了,她揪着被子,叫的撕心裂肺。

 

“是谁?是谁?是谁把我带到罗德岛来的?你们是什么人?”

 

“幽灵鲨小姐,是我,我是赫默医生。”赫默明白现在幽灵鲨的精神状况很混乱,她尽量安抚她,千万不要再向刚才一样,扑上来伤人。

 

“赫默医生,赫默医生!救我,救我!”她看见了赫默,仿佛看见了一根救命稻草。“我流血了,那些东西会找过来的,会吞噬我们,快跑,快跑。”

 

幽灵鲨的语言毫无逻辑,她恳求赫默,抓住她的左手。她力气极大,赫默甚至听见了衣料撕裂的声音。

 

赫默勉强掩饰住心中的慌乱,她轻轻拍着幽灵鲨的背,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温和从容。

 

“不会的,罗德岛很安全,就算是天灾来临也可以移动躲避,你可以安心地待在这里。”

 

“不,不,你不明白,罗德岛根本不安全,不,早就不安全了!赫默医生,求求你,求求你。”

 

赫默的衣袖终于支持不住,“刺啦”一声被撕下一块。幽灵鲨失去重心,险些一头栽倒在地。

 

赫默连忙伸手扶住她,幽灵鲨则开始剧烈地咳嗽起来,她挥舞着双臂,仿佛要在虚空里抓住什么。

 

“幽灵鲨小姐,请冷静!” 塞雷娅皱着眉头走过来,按住她的肩膀,想把她压制住。

 

“呃……” 幽灵鲨好像被塞雷娅捏疼了,她停止了咳嗽,愤怒地看向塞雷娅,在塞雷娅的手中挣扎起来,嘴里絮絮地不知在念叨什么。

 

“哐,砰!”幽灵鲨疯狂地扭动着身体,踢翻了床边的仪器和摆满药瓶的推车。张着嘴想要咬塞雷娅,但塞雷娅丰富地战斗经验让她巧妙地避开了幽灵鲨的攻击。

 

“赫默,镇定剂!” 塞雷娅用尽全力抓住她,转头对赫默说。

 

赫默没管自己被撕得破破烂烂的衣袖,蹲下来在那堆碎掉的玻璃瓶中翻找起来,没有拆开的镇定剂被包装保护得很好,她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拿出注射器,将针头插入瓶中析出了里面的药水。

 

被压制住的幽灵鲨越来越暴躁,反抗的幅度也越来越大,让饶是常年举盾的塞雷娅也渐渐压制不住了,她看见赫默终于调制好了药剂,侧身让出一点空间,把幽灵鲨的脖子暴露在赫默的视野当中。

 

“噗呲”

 

随着药水的缓缓推进,幽灵鲨终于安静下来。赫默终于松了口气,她满身大汗,斜靠在墙上。她看着无力瘫倒在床上的幽灵鲨,忽然发现自从自己昨天见到她以来,这名少女就一直在醒来和昏厥这两个状况之间徘徊。

 

“你还好么?” 并不轻松的塞雷娅问道。

 

“我还好。”赫默摆摆手,“只是要去领一件新的白大褂了。”

 

医疗室里一片狼藉,到处都是破碎的玻璃瓶和倾倒的药剂,赫默有些头大,她今天本就精神欠佳,手上还积压着很多公务,现在又要花时间来处理“卫生问题”。

 

“这里先交给她们打扫吧,赫默医生,塞雷娅医生,你们先和我来办公室。”

 

一个清冷的声音传进了赫默的耳朵,她抬眼一看,医疗室门口正站着去而复返的凯尔西,她口中的“她们”指的是身后的红和清道夫。

 

这样的组合让赫默觉得有些奇怪,她怎么都想不通这两个人是怎么和凯尔西医生联系到一起的。

 

“好的。”好奇归好奇,但赫默并没有多问,毕竟自己只是一个来寻求庇护的来访者,对于别人内部的事情不好过多打听。

塞雷娅也没说什么,只是点了点头,把枪收好,跟着凯尔西走出了这间医疗室。

 

“是这样。”凯尔西坐在办公室的靠背椅上,十指交叉放在桌上,隐隐给人一种压迫力,让赫默不由地紧张起来。

 

“我和博士还有阿米娅商量过了,幽灵鲨之后将由我来负责。”凯尔西的语气不容反驳,“当然,我们没有质疑赫默医生您技术的意思,只是幽灵鲨的情况比较特殊,而赫默医生的研究方向并不在神经和精神分析这一块,所以……”

 

凯尔西并没有把话说完,但赫默已经知道了她要表达的意思,忙开口道:

 

“我明白,凯尔西医生,我会把她的档案和治疗记录送过来的。”

 

“嗯,那麻烦你了。”凯尔西面无表情地点头。

 

“对了,还请二位不要把今天的事情说出去,以免造成恐慌。”凯尔西把目光从赫默转向塞雷娅。后者与她目光接触,但并未马上做出回答。

 

塞雷娅看了看身边的赫默,沉默好一会儿才答应道:

 

“凯尔西医生,有些东西是很危险的,尤其是那些偏离了正常道路的东西,而有些东西则是不能触碰的,您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凯尔西打断她的话,“我很清楚后果,比谁都清楚。”

 

“这样最好。”塞雷娅深深地看了她一眼。“事情我会保密的,您不用担心。”

 

两人走出凯尔西办公室后,赫默觉得塞雷娅好像要对她说些什么,可一直没说出来。

 

“有什么事吗?”看着她这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赫默先开口道。

 

“奥利维亚。” 塞雷娅侧过头,语气温柔,并且用了这个赫默很久都没有听过的称呼。

 

“什……什么?”赫默被她弄得有些紧张,心脏怦怦跳着。

 

“我……” 塞雷娅斟酌着话语,“你能不能不要去管幽灵鲨的事情呢?我是说,等凯尔西医生接手之后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 赫默不解,“她是我经手的病人,我怎么能不管呢?”

 

“你看,凯尔西医生都接手了,她肯定会安排好的,你也少操心。”塞雷娅清楚赫默性格,她是那种只要是经手的项目就一定会负责到底的人,以前在莱茵生命的时候就是这样,伊芙利特就是个很好的例子。

 

“不行!”赫默拒绝道,“作为一个医生,不能这么不负责任!”

 

“可是这很危险,你有可能会受到伤害!”

 

“会受伤就不去负责任了么?就像你当初一样?”赫默的语气里带上了讥讽的味道。

 

“我……奥利维亚,你不明白……”

 

“是,我不明白,你最明白!” 赫默感觉胸口有什么东西堵住了,压得她喘不过气,是愤怒,委屈,埋怨交织起来的情绪,她发现自己的眼睛有些湿润,但她不想在塞雷娅眼前流泪,于是连招呼都没打,快步走开了。

 

“奥利维亚!”塞雷娅伸出手想要拉住她,可最终还是收了回来。

 

“啧。”塞雷娅紧咬牙齿,手也纂成了拳头,等赫默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,她才垂下眼睛,朝反方向走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