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膜王子绫

【原创短篇】纠葛(悬疑)

感觉自己写了一篇很厉害的东西,这篇文章特别烧脑,需要读者自己去文章中寻找线索,推理出真相,准备好了吗?















“小月,我出去一下!记得收拾房间!”

母亲丢下这句话之后便急急忙忙出门了。

“哦。”我应了一声。

她这段时间几乎天天往外面跑,也没有说明原因,不过我也习惯了,她从来不会解释。

我走出房间来到客厅,看见弟弟正在小心翼翼地擦拭着他新买的球鞋。他见我出来,盯着我看了一会儿,然后又把注意力转到球鞋上去了。

“这是什么?”我注意到客厅的茶几上摆着一叠厚厚的纸。“你的作业?”

“不是。”他飞快地瞟了一眼,然后高高举起他的球鞋在明亮的日光下左看右看。“好像是妈放那里的。”

“哦。“我没去动它们,只是隐隐约约看见上面写着什么律师事务所。

“她找律师做什么?“我心里嘀咕,”不会是惹上什么事了吧?“

“我下午和同学约好了,要出去玩,晚上就不回来吃饭了。“弟弟穿上了他的球鞋,从沙发上跳起来,从茶几上摸上手机,就要往外面走。

“你哪次晚上回家吃过饭?“我有些好笑,”你不如直接说你不想帮我打扫卫生,我又不会强迫你。“

“嘿嘿。“他尴尬一笑,溜出了家门。

“反正最后都是我。“我看着杂乱的客厅有些无奈。

从厨房开始,我仔仔细细地打扫着房间的每个角落,害怕母亲回来之后在家里乱发脾气。她是个有洁癖的女人,但她并不喜欢打扫房间,所以这个重任就落到了我的肩上。弟弟有的时候会来帮忙,但都只是到倒垃圾之类的小事。

这是……照片?

我在厨房的角落里摸出了一些东西,发现是几张照片。

“这……“我将它们翻过来查看,不禁吓了一跳。

照片上的人脸都被刮掉了!

这些照片有新有旧,有小孩的,有大人的,看上去都是男性,但奇怪的是都没有脸。

我后背发凉,赶忙把它们和垃圾们放到了一起。

我并没有多么在意这些照片,没过多久就将他们抛在了脑后,直到我打扫客厅的时候,在沙发的缝隙里又再一次发现了它们。

这还没有结束,我在所有房间的角落里,甚至是厕所里都发现了这样的照片!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慌顺着我的脊背爬上头顶,脑中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说:

“处理掉,把它们处理掉。“

我来到灶台前,打开煤气,把这些照片一张一张点燃,看着它们一点点在火焰中扭曲燃烧,再一点点变成灰烬,我狂乱跳动的心脏渐渐平静下来。

“烧掉就好了,烧掉就好了。“我按住胸口,不断地安慰着自己。

厨房里全是灰,有些甚至飘到了客厅,让我不得不再打扫一次。

中午,我随便吃了点东西,掐着时间出门参加下午的瑜伽课。今天的天气有些热,阳光明媚,我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决定穿长袖,比起出汗,我更介意自己被晒黑。

公交车上,坐在我身旁的人都在窃窃私语着什么,尽管他们不认识对方,但却很容易地加入了话题,我并没有去参和,因为我不是一个擅长社交的人,不是很喜欢这种气氛。

可公交车上这种微妙的气氛却一路跟着我来到了瑜伽课上,课间休息的时候,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聚在了一起,讨论着什么。

“小月!“终于有人叫住了我,”你听说了吗?“

“听说什么?”我很是疑惑。

“就是,就是上个星期的那个杀人纵火的那个!“她把声音压得很低。

“杀人纵火?”我一脸惊愕。

“哎呀!怎么,你还不知道吗?!”大家纷纷围拢上来,连瑜伽老师也不例外。

“上个星期在城东那边,有个男的杀了个女的,还放了把火,把房子烧了,幸好当时邻居出去打牌去了,要不然不知道要死几个人呢!”有人好心地告诉了我这件事。

“那个男的放了火之后就跑了,听说现在还没抓住,我们可得小心啊!”还有人提醒道。

“那男的为什么杀人啊?”

“我听说是因为感情纠纷,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。”

“嗨,男的杀女的还能是为了什么?别不是那个女的出轨……”

“不是的,我认识那个女的,叫韦颖萱。她妈是我妈同事,说是那个男的一直骚扰她,要她做他女朋友,她不肯,那男的一怒之下就把她杀了!”一个年轻女孩马上开口反驳。

“韦颖萱?” 脑内好像有什么东西被触动了一下,我忍不住疑问出声。

“怎么?你也认识?”那女孩好像找到了战友。

我没有马上回答,而是皱起眉头思考起来,我的眼前渐渐浮现出了一个女孩的形象。她不是很漂亮,勉勉强强算得上是清秀,身材瘦小,是那种很普通的女生。

“我有个小学同学叫这个名字,我不知道是不是她。”我有些不确定地回答道。

“我有照片!”那女孩翻出手机,点开一张照片展示给大家看。

照片上的女孩瘦瘦小小,普普通通,慢慢地与我记忆里的形象重叠在一起。

“是她!”我点头肯定道。

“那你肯定认识唐卓越吧。”她压低了声音,但所有人依旧听得很清楚。“就是那个凶手!”

“唐卓越?”这个名字也很熟悉,可我一下子想不起来是谁。

“他和韦颖萱也是小学同学,你既然和韦颖萱是同学,那和他应该也是啊!”

我扶着额头苦苦思索了一会儿,好像那么点印象。

“好像是有这么个人,但我和他不是很熟,而且过了那么久,也没什么印象,就记得他军训的时候搞恶作剧被老师骂了,他怎么会是凶手?”

“哎呀,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啊,那个男的一直跟着韦颖萱,一直在追求她。她读哪个学校他就去哪个学校,我听说当年这个男的考上一本死活不去读,就跟着韦颖萱读大专!”

“这也太极端了吧!那男的是做什么的呀?!”

“不极端哪能杀人放火呢!”女孩唏嘘道,“我听说是在写网络小说,怕不是写得精神都不正常了!”

我安静地听着她们的讨论,说实话我有些意外,韦颖萱在我的记忆里真的很普通,而且脾气也不是很好,我之所以对她印象这么深,是因为我记得她说她喜欢女生,也不怪这唐卓越费这么大劲都追不到手,这唐卓越也是够倒霉的。

今天后半节瑜伽课成了八卦讨论会,所有人都在八卦韦颖萱,中途还不断向我打听唐卓越的事情,可我对他的记忆实在是太少了,连他长什么样子都记不得,只能敷衍。

“八卦真是人类的天性啊!”

我提着买好的晚饭,在兜里翻找着钥匙,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在讨论这起案件。刚刚回来的路上,我从各种人的嘴里听到了更加详尽的细节,说是韦颖萱和另一个男人在一起了,还怀了孕。唐卓越受不了刺激就上门一刀捅死了她。

“唉,真是造孽!”

我终于找到了钥匙,开门进入家中,可家里的景象却让我惊呆了。

客厅乱七八糟,厨房还有没洗的碗,一如我早上收拾之前。

“不,不……”

强烈的恐惧涌上心头,我快速冲向厨房,冲向那个发现照片的角落。

“不,不!!!”我几乎尖叫起来,照片还在那里!照片还在那里!!和早上看到的一模一样。

“我明明烧掉了的!我明明烧掉了的!!!” 我瘫坐在地上,感觉呼吸困难,死死地抓住自己的头发,嘴里发出绝望的吼叫。

“砰砰!砰砰!” 有人重重捶了两下门。

我胆颤心惊的看过去,只见在敞开的门口,在忽明忽暗的楼梯间,一个男人站在那里,一脸阴沉。

“你是谁?!你是谁?!” 我惊恐万分,不断地后退,但没有退多远就撞上了厨房的灶台。

那男人走了进来,凸出的眉骨,浓密的眉毛,眼窝深陷,脸颊微胖。我的记忆渐渐被唤醒,我想起来了,我想起来了!我认识他!是唐卓越!他就是唐卓越!

他手里好像还拿着什么东西。我颤抖着把目光投向他的手,那是把闪着寒芒的尖刀!

“不,不要,不要。”我恳求他,泪水不断从脸颊滑落。可是他就像是没听到一样,面无表情地举起了刀。

“不!!”

我翻身坐起,清晨的阳光有些刺眼,我大口喘着气,背后都是汗水。

“怎么了?”身边的男人被我吵醒,也坐了起来。“又做噩梦了?”

“嗯。”我惊魂未定地点点头。

“好啦,你不要自责了。”男人将我环在怀里,“这不是你的错,都是凶手不好,他害死小萱,还要连累你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我开口想要说些什么,却被捂住了嘴。

“那天晚上是我叫你过来的,要怪也是怪我啊,再说了,那女人死了不是正好吗?我们可以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!”

“你怎么能这么说?小萱她都……”

“呵呵,你不是一直嫉妒她么?一定要把我从她那里弄到手么?怎么,现在还愧疚了?你心里其实也挺开心地吧?”男人向我挑挑眉,言语里满是戏谑。

“要我说也是上天帮我,那个贱人居然拿怀孕来威胁我和她结婚?真是想的美!这下好了,根本不用我操心了!” 男人一边说着,一边翻身下床,往房门口走去。

“还是你好,自己乖乖吃药……”

他话音未落,只听见“噗呲”一声。他惊愕地底下头,只见一把闪烁着寒芒的尖刀刺穿了他的胸。

我面无表情地把刀从他身体里拔出来,然后再一次捅了进去。

剧痛让男人站立不稳,跪了下来,可我却没有停手,一下一下拔出来,又刺进去。

不知刺了多少下,男人终于倒在了地上,不再动弹。鲜血从他的嘴里涌出,打湿了昂贵的地毯。

我放下刀,抹了一把脸上的血渍,带着笑容慢慢走到厨房,从厨房的角落里翻出几张照片。这些照片有新有旧,有小孩的,有大人的,都被刮去了面容但看得出来,都是男性。

我打开灶台,用火点燃了它们,然后又拿它们点燃了屋里可以点燃的所有东西。

然后我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坐在餐厅里静静的看着火焰吞噬着一切。

“叮咚,叮咚。”我的手机响了起来,是有人给我打电话。我没有去管它,只是从餐厅的窗户看着远方的绿地,今天天气有些热,阳光明媚。

“喂,您好,是唐卓越先生,哦不是,唐卓越小姐吗?我是医院的,我想问一下您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,这么大的手术多多少少都会留下些小毛病,我们建议您有空回医院检查一下,如果您收到留言请尽快回复,我们好给您安排时间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