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膜王子绫

【原创】葬礼,下(克苏鲁,惊悚悬疑)

也许你就是剧中人。




那些红字颜色艳丽,刺得我双眼发疼。我下了床,靠近衣柜。秦轩写这些字的时候一定用了很大力气,因为那些文字都深深地凹了下去。

 

除了柜门之外,衣柜的很多角落里也写满了这样的文字。他一定是又惊又怕,把自己关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,一遍一遍重复写着,期望证明自己的清白,可越来越深的凹痕和越来越淡的墨水证明了他的徒劳无功。

 

难过,自责和愤怒充满了我的脑袋,我一是愤怒逼死秦轩的人,第二就是那个凶手。

 

那个还在逍遥法外的凶手!

 

我紧紧抓着柜门,眼泪控制不住地往下掉,我心中暗暗发誓,一定要把这个凶手找出来!

 

“咔哒。”一阵很轻的声响从门口传来,好像是开门的声音。

 

“是房东吗?”我实在想不通有谁能在这个时候拜访我和秦轩。

 

我擦擦脸上的泪水,刚想关上柜门去客厅迎接客人,却看到柜门的左下角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了一行黑色的小字。

 

“他来了,快躲进来!”

 

这是什么?

 

“砰!”玄关处传来了关门的声音。

 

“快进来!”那行黑字下方又多了一行。

“嗒嗒……”是脚步声,有人进来了。

 

“快进来!别让他发现你!”新的文字又在显现。

 

“唉……”脚步声停住了,他好像在客厅里观望什么东西,长长叹了口气。但听上去不像是悲伤的叹息,反而像是松了口气,还有点惋惜的味道。

 

“你别怕,你进来了他就看不到你了!”

 

衣柜上的文字越来越急切,颜色和刻印也越来越深。

 

“嗒……嗒……”他又开始移动了,目标正是我所在的卧室,除此之外,我还听到了有什么重物在地板上摩擦的声音。

 

不详的预感随着他的靠近渐渐涌上心头,我决定遵从黑字的指示,躲进衣柜里。

 

“砰!”我刚合上柜门,卧室的门就被一股大力砸开。

 

柜门并不严实,从缝隙里我看见一个人拖着一把锈迹斑斑的斧头走了进来。

 

“你在哪里?在哪里?” 

 

他沉重的呼吸着,像一头发狂的野兽,身影被台灯的光线拉长,顶到了天花板上。

 

“在这里吗?”他走到床边,掀起被子和枕头,把它们丢到一边。

 

“还是在这里?”他又趴到床底下去看。

 

我在衣柜里拼命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叫出声来,我想往角落里缩,尽量远离柜门,可是衣柜实在太小,我无处可避。

 

“在哪里?在哪里!”他开始失控了,不停咆哮,用斧头砸着房里的家具。

 

真的发现不了我?!

 

那个人找遍了整个房间,却单单忽略了我所在的衣柜。

 

“难道不在这里?”他喃喃自语,左右看了看之后,又拿起斧头慢慢走出了房间。

 

我大大松了一口气,但心里的弦还是崩着的,我把眼睛靠近缝隙附近,想要探查外面的情况。

 

卧室外面传来一阵打砸的声音,时不时还夹杂着他愤怒的吼叫。

 

我用双手捂住耳朵,想要把声音隔绝在外面,但作用不大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怒吼和破坏的声音停了下来,空间恢复了死一般的寂静。

 

他离开了?

 

我内心有些激动和喜悦,等了大概有两三分钟,我缓缓推开柜门。

 

“嘻嘻。”

 

我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,正挂着残忍的笑容戏谑地看着我。

 

是秦轩!不!是那个饭店的李老板!是他!是他杀的人!

 

他嘴里发出“啧啧”的声音,高高举起了手中的斧头。

 

“再见啦~~”

 

 

“砰!”

 

我失去意识,陷入了黑暗之中。

 

我好像被液体包裹,周围都是绿莹莹的,好像有人在说话,就在我身边。声音断断续续,听不清楚。

 

“6……8……号。”

 

我死了吗?是我死了吗?

 

我想要伸手去触碰面前的东西,可好像失去了“手”这个器官,只能模糊地感知周围的环境。

 

我死了吗?我死了吗?

 

“醒醒!醒醒!”

 

我被一阵大力摇晃,睁开了眼睛。

 

“你还好吧?”有哪里受伤了吗?” 

 

意识渐渐回到身体,在强烈刺激的光线里我睁开了眼睛,这个人我认识,是当时陪同我火化尸体的老警察。

 

“我……我没死?”我迷茫地问他。

 

“差一点。”见我醒了,老警察语气放松了些。“我们及时进来抓住了犯罪分子,你安全了!”

说着他欠了欠身子,让我看到了旁边的景象。

 

那个饭店的老板正被两个警察牢牢按住,他奋力挣扎着,眼睛里都是不甘和仇恨。

 

在老警察那里,我终于了解了事情的真相。原来一直那个一直偷窥我们的邻居是警察的卧底,他们一开始也以为在秦轩是凶手,可总是找不到证据,在秦轩自杀之后他们开始怀疑凶手另有其人。在我到来之后便一直派人跟着,一是保证我的安全,二是看能不能查到蛛丝马迹。果不其然,凶手坐不住了,上门行凶,被他们抓了个正着。

 

“是这样吗?”凶手落入法网,被立马执行了死刑。秦轩也恢复了声誉。前来吊唁和道歉的人无数,这本来是件很好的事,可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。

 

这所有的一切都太巧了,就像被人安排好一样。而且很多地方不合常理,既然秦轩和老板长得那么像,为什么他们只怀疑秦轩,不怀疑那个老板呢?

 

我并没有把这些疑问说出口,毕竟已经真相大白,一切都结束了,只是可怜了秦轩……

 

今天是葬礼的最后一天,我收拾完了所有东西,准备搭乘今晚的火车回家。忽然听到秦轩家的门铃被人按响了。

 

“您好~请问您在这里吗?”门外传来了熟悉的声音。

 

“请开门哦~”门铃又响了几声。

 

我的汗毛都竖了起来,这个声音……是秦轩的?不!是那个老板的!

 

“不要!”我尖叫后退,撞到了桌子。

 

“你不开门我就自己进来咯~”那个声音带上了笑意。

 

“不要!” 我尖叫着往卧室跑,可门却“咔哒”一声打开了。

 

碧绿的液体再一次包裹住了我,一张巨大的人脸出现在我眼前,我熟悉的,秦轩……不是那个老板……不,都不是,他穿着白大褂,手上拿着一叠文件。

 

“6718号成功激活。”他转过头对旁边说了一句。

 

“你好呀~6718。”他笑着和我打招呼。

 

我想伸出手去抓他的脸,却发现自己好像没有“手”这个器官。

 

“好了,下一个吧。”他没有再在我面前停留,走开了。

 

没了他身体的阻挡,我看见了令我毛骨悚然的东西。

我的正对面,是一个浸泡在缸中的,完整的大脑!

 

而从它玻璃面的反射上,我看见了我自己,一颗一模一样的大脑,上面还贴了一块红色的牌子。

 

“6718号,已激活。” 

 

END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12)